2016年10月11日 星期二

【國際勞動】巴西銀行員罷工已滿月,仍未見轉機

巴西全國金融行業勞工自96展開無限期罷工行動,倏忽已逾一個月,創下12年來最長的一次罷工,更糟的是,勞資雙方已進行超過10次的協商,迄今尚無任何共識,爭議仍未見任何轉機。


面對全國金融行業勞工無限期罷工,全國銀行聯盟在928提出7%的調薪案和1.9%的通膨調整損失(inflation-adjusted loss),但未被勞工團體接受,罷工已嚴重影響到各分行的正常運作。


工會表示,面對10%以上的嚴峻通膨,勞工生計受到極大影響,日子越來越艱困,14.8%的調薪要求,外加3個月的獎金,以及提高食物、育兒津貼,都是維持勞工基本生活水準的合理訴求,資方應正視勞工的現實困境,才能解決問題。


巴西銀行員工最上次罷工是在去年10月,為期21天。工會要求調漲16%的薪資,最後與銀行聯盟達成調升10%的協議。




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