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6月27日 星期一

【國際勞動】墨西哥醫師工會支持全國罷工

618,墨西哥左翼教師工會(CNTE)在歐薩卡州(Oaxaca)的示威活動,遭致警方強力鎮壓,衝突中造成8人死亡的悲劇,引起各工會組織的強烈不滿,醫師工會決議支持全國罷工,並譴責政府鎮壓行動如同組織犯罪(organized crime)。


墨西哥醫師工會擁有2萬名會員,自今年5月起即對政府進行的「醫療系統新自由改革」(neoliberal reform to the health system)表示抗議,認為政府假改革之名進行醫療私有化,未與醫師團體進行溝通即粗暴進行,工會無法認同政府的一意孤行,決議參與教師工會的罷工行動,要求政府出面協商。


醫師工會表示,墨西哥政府治理失靈,國內暴力事件層出不窮,醫師經常面對綁架、失蹤或殺害的威脅,政府卻束手無策,只會以暴力打壓工會,令人感到不齒。


墨西哥醫師工會的罷工行動,將使該國社會安定如雪上加霜,提高政府改革的風險與成本。




  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