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1日 星期一

【國際勞動】龜速拉近性別差距

據國際勞工組織(the International Labour Organization (ILO) )最新研究指出,20年來,總體性別差異僅拉近0.6%,依此龜速,想拉平性別差異估計還需70年。女性勞動參與率是重要的指標,目前兩性是50%:77%,差距極大。
僅管近10年來同酬立法和工會持續對薪資平等議題關注,但女性薪資仍僅男性勞工的77%,近20年的努力,也不過縮小兩性薪資差異3%而已。女性的工時仍長,也做了很多職場外無酬的工作。

值得憂慮的是,女性勞工接受教育的狀況雖有很大的成長,但社會並沒有為女性轉化新技術工作機會,因此仍有許多女性維持失業狀態,即使就業,其技術也可能未被評價或獎勵。
報告同時指出,近年來各國政府採取的緊縮政策(austerity policies),女性勞工更是首當其衝,成為政策的受害者。(勞動小編)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