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5日 星期五

【國際勞動】國際勞工組織對卡達(Qatar)下達修正勞工法的最後通牒

國際勞工組織(ILO)鑒於卡達政府長期以來漠視國際社會的建言和施壓,不願正視其勞工法令違反國際核心勞動基準的問題,323通過對卡達政府下達最後通牒,要求一年內完成勞工法改革和有效進行勞動檢查,否則將於明年3月啟動調查委員會(Commission of Inquiry)的調查行動。

該委員會係聯合國最具權力的治理機構,國際勞工組織成立以來僅採取13次調查行動,可見卡達的勞動人權現況是如何讓國際社會不滿。


卡達最受國際社會抨擊的是,大量引進外勞從是公共 基礎建設,卻把外勞視為現代奴隸(modern slavery),造成大量外勞客死異鄉。國際勞工組織於2014年即要求卡達政府尊重29號強迫勞動公約和81號勞動檢查公約,卡達政府雖承諾改革卻無任何行動,失信於國際社會。


此次國際勞工組織要求批准201429號公約修正協議案撤除惡名昭彰的出境簽證(exit visa無歧視的最低生活工資。准許外勞集體發聲,免於被處罰的恐懼。


(圖片及資料來源:http://www.ituc-csi.org/qatar-ilo-sets-ultimatum-to?lang=en)




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