2016年3月22日 星期二

【國際勞動】南韓現代汽車的薪資封頂系統(the wage peak system)

南韓現代汽車日前要求工會同意儘速實施員工薪資封頂系統,俾利於公司擴大雇用年輕勞工,為青年世代提供職涯發展機會,但工會仍未同意。現代汽車的薪資封頂系統主要對象為59歲以上的員工,凡年滿59歲的員工即凍結其薪資,年滿60歲則減薪10%,所節省的人事費用則用於雇用青年來進行「工作分享」安排(work-sharing arrangement.)。


據南韓政府2月統計,即使政府一年創造50萬個就業機會,青年失業率仍高達12.5%,已成為南韓重大的社會問題。南韓政府透過勞動市場改革,同意企業採取更有彈性的人力僱用和薪資封頂系統,藉以擴大青年就業機會,並逐步降低非正職勞工的比例,穩定勞工生活。此一受到工會強力杯葛的勞動市場改革能否成功,目前言之過早,而高達600萬非典型雇用勞工(占受僱人力32%),能否擺脫低薪困境,恐非易事。
原文連結》http://english.yonhapnews.co.kr/national/2016/03/17/0302000000AEN20160317005400320.html?3f37cfa8

沒有留言:

張貼留言